保健养生妙法——少林坠足功

本文作者:保健养生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3-4-12 阅读次数:1284

  有的人手脚冰凉,有的人尿少水肿,有的人大便费力,有的人头晕脚软。有的人睡眠不实,有的人胸闷气短。凡此种种,不一而足。今天咱们就学习个简单的养生保健功法——少林坠足功,将这些症状一扫而光。
  首先,需要您显出疲惫的表情,显出慵懒的神态,象是半梦半醒,仿佛没精打采。饿了一天没吃饭,腿上还绑着大沙袋。如果达到了这种精神境界,可以说您已经学会了百分之八十。
  然后我们开始“跑步”——坠着沙袋跑步。(用意念现象)。脚步异常的沉重,刚勉强抬起一寸又重重的落下。想停下歇歇,可后边还有人推着你,使你不得不一步挨着一步的向前“坠落”。全身各处的肌肉随着脚步的起伏而上下颤动,不由自主的颤动。两手自然下垂,也可稍稍弯曲随意放于腰间两侧,手掌完全的“肌无力”状态。此时所有意念,全部集中在前脚掌。用意念往脚底加力。使每踏出一步都好象要把水泥地砸出个坑一样,但千万记住,只许用意念使力,而不可使肌肉用力,不要额外的做出用脚跺地的动作。要象铅球坠地,而不是铁锤砸地。把脚想成是“自由落体”就对了。
  这样的“坠步”使您的全身完全放松,气血意念贯注于脚心。很快就会打通足底的肾经。起到迅速补肾的效果,而且前脚掌是肝、脾、肾经的交汇之所,又是心肝脾肺肾及胃肠的足底反射区,对增强脏腑功能极为有效。与金鸡独立有异曲同工之妙。而其利尿消肿、降气祛寒之效又远胜于金鸡独立。
  此乃动静之功,于身心最为有益。“动中有静风吹柳,静中寓动月照云”。将意念与肢体血脉谐调一致。真是养心治本之法,不可小视。
  每日“坠步”500米,耗时10分钟,便可使身心状态大有改观,而且会令两脚从此不在冰冷。

>>> 养生保健小妙方,尽在少林气功养生院。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