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入门小知识

本文作者:气功入门 文章来源: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3-4-11 阅读次数:1928

学习正宗少林气功,你需要知道一些名词是什么意思,即气功入门小常识。

1、周天:周天有小周天与大周天之分。小周天路线是任督两脉;大周天路线是人身24经脉与奇经全通。仅仅是感觉到气在身体内运行,称之为经络周天;内视到经络、穴位及内光、内景,才能说真正是周天路线通了,这称之为丹道周天.
2、静功:练功者用各自的办法,排除多种念头,将思维集中于一念,并尽量将此一念定下来。定得好的甚至将此一念也除去了。所有这些过程均称为静功中“定”到一定程度,就能出现“内视”、幻听、直觉等诸多人体功能。
3、盘坐:这是静功中常用的姿势,有三种。散盘——两脚交叉在双腿下而坐;单盘——一脚放在另一只脚的上面而坐;双盘——两脚交叉搁在双腿上而坐。
4、丹田:有上、中、下之分。上丹田——印堂和玉枕穴的连线与卤门下垂线的交汇处,又称天目、天目穴、泥丸宫。 中丹田——双乳连线的中点往胸内部的中间。下丹田——脐下3寸往腹内进去的中间。而功夫达到相当程度,则“全身无处不丹田”。
5、天顶:即百会穴。
6、意念:即识神,即后天思维、后天意识、显意识,简称思维、意识。

以上为气功入门的基本知识,由少林寺气功院提供。

 

>>> 点击查看气功入门三大要素(适合初炼者)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