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气功之夏季养生

本文作者:少林气功内劲一指禅大师 文章来源:少林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3-7-15 阅读次数:519

少林气功之夏季养生
1.什么是养生?
 养生就是指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特别是私人气功养生,更是效果极佳。
 所谓生,就是生命、生存、生长之意;
 所谓养,即保养、调养、补养之意。
 总之,养生就是保养生命的意思。其中,练习少林气功是养生的不二之选。
2.夏季养生怎么进行?
 夏季一直是人们认为的最佳时机掌握一定的夏季保健知识是很必要。
1.少喝饮料,多喝白开水
 各种饮料如汽水、果汁、可乐等含较多的糖分及电解质,过多摄入除了对孩子的牙齿发育不利,还会影响到孩子的食欲和消化功能,引起超重和肥胖。从营养学观点看,白开水对健康最有益。白开水进入人体后可立即进行新陈代谢,有调节体温、输送养分及清洁体内毒素的功能。
2.饮食要讲究营养均衡
夏日人体对营养的需求量较大应补充鲜鱼、鲜肉、鲜蛋、猪肝等,或以豆腐、牛奶、蔬果等高蛋白食物来取代肉类。此外,五谷类也不宜少吃。
3.午睡时间不宜太长
据生理学研究表明,人体睡眠分浅睡眠与深睡眠两个阶段。通常情况下,人们在入睡80~100分钟后,便逐渐由浅睡眠转入深睡眠。在深睡眠过程中,大脑各中枢的抑制过程明显加强,脑组织中许多毛细血管网暂时关闭,脑血流量减少,机体的新陈代谢水平明显降低,如果在深睡眠阶段突然醒来会有强烈的不适感。
4.大汗后不宜冲冷水澡
夏季极易出汗,大汗时不能冲冷水澡,大汗后如用冷水一冲,全身毛孔迅速闭合,热量不能散发而储留体内,影响机体功能,一些感冒病毒就会乘虚而入。专家建议,较好的降温方式是在运动后半小时洗个温热水澡,更有利于调节体温、使全身肌肉组织得到放松。
5.更多养生保健方法,请持续关注少林气功养生院。在夏季少林气功院提别提供少林气功内劲一指禅和少林硬气功的培训学习。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