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入门预备式的作用和要领

本文作者:气功入门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 发布时间:2018-11-14 阅读次数:660

气功入门预备式的作用和要领
【嵩山少林气功院气功入门班】:气功入门预备式在养生气功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各套气功功法均从预备式起,所以气功入门预备式的要求贯穿练气功的全过程。气功入门预备式的作用和要领
一、气功入门预备式的作用:

使练气功者进入气功状态。我们把人在工作、学习中的状态称作常态,把练气功时的状态称为非常状态,即“气功状态”。气功状态的标志就是松、静、自然。这里把气功状态概括为心静、气顺、肢柔三个方面。心静即一尘不染,一芥不留,闭口咽津,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四大皆空,直至忘我;气顺即呼吸无声,鸿毛不动,微微绵绵,息息调匀,若有若无,直至闭定口鼻,达到胎息之境界;肢柔即动如不动,动中有静,屈伸柔活,毫不用力,升降开合只觉气贯四肢,自由活动。

二、气功入门顶备式的具体要求是:
两足平行,与肩同宽,站好后就舌抵上腭,悬顶竖项双目垂帘,两臂自然下垂,垂肩坠肘松腕,含胸拔背虚腋,松腰塌胯敛臀,双膝似屈非屈,脚掌跟着地均匀。完成这些要求的关键是用意不用力,掌握好悬顶似有人抓住你的头发上提,垂肩似肉之欲坠,含胸好似天突穴和两乳中相连的等腰三角形之中心有收缩之劲,敛臀要有骨盆向前上方跷起之势,双膝的屈直主要是消除平时站立的这个绷劲。
(简单易学、科学有效的气功入门功法,首选嵩山少林气功院,气功师父亲自传授,手把手指导。详询:slszs.org,)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