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禅医养生功法之健身气功易筋经

本文作者:健身气功易筋经 文章来源:养生气功 发布时间:2023-3-13 阅读次数:151

少林禅医养生功法之健身气功易筋经
【健身气功(健身气功易筋经)】:嵩山少林寺历代高僧不仅擅长武术伤科,也擅长少林功法养生(养生气功),在少林寺流传着多种养生的功法。通过少林养生功法的练习,可以达到疏通经络、流通气血的作用。在众多少林功法里面影响较大的当为健身气功易筋经,健身气功八段锦。
相传达摩祖师看到少林寺僧众坐禅时间过长导致气血瘀滞,形成禅病,便创造了易筋经,传给少林僧人。
少林易筋经(健身气功易筋经)中易有变易、变化的意思,筋是指经筋和筋脉。一直以来易筋经只是在少林寺内部流传。清末四川人周述官,天生体弱又失于调养,身体羸弱,尝患疫寒积滞等症。历经良医调治,畏风怯寒气短神衰等症,服姜、桂、参茸近十年,无有显验。后便跟随少林空悟禅师练习达摩嫡传功夫——易筋洗髓经。练习年余时间,身体强健。空悟禅师传给他《易筋洗髓图经》六卷有图无文,周氏遵照禅师嘱咐,于每图后加文字注释,并将禅师的口传心授,结合自己的练功心得,著成《增演易筋洗髓内功图说》六卷。周氏弟子张瑶将《增演易筋洗髓内功图说》整理出版。
少林寺流传易筋经(少林寺秘传健身气功易筋经)共十二势。

第一势:韦驮献杵。第二势:横担降魔杵。

第三势:掌托天门。第四势:摘星换斗势。第五势:倒拽九牛尾势。

第六势:出爪亮翅势。第七势:九鬼拔马刀势。第八势:三盘落地势。

第九势:青龙探爪势。第十势:卧虎扑食势。第十一势:打躬势。第十二势:工尾势。

[初学气功入门、气功怎么练、气功基本功、气功入门呼吸法、气功功法、少林气功、气功入门、气功培训、练气功、健身气功八段锦口令等,首选少林气功苑。科学、系统练气功,谢绝神功。]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