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养生气功的核心点是什么?

本文作者:养生气功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 发布时间:2018-11-14 阅读次数:361

学习养生气功的核心点是什么?
【嵩山少林气功院气功养生班】:练养生气功“调心”是关键的核心点。气功锻练的过程,就是用思维意识活动调解诱导和控制生理活动,使人体的内在潜能得以发挥,从而起着推动和激发各脏腑组织功能活动的作用。也就是平常说的气功锻炼使人体的经络畅通,阴平阳秘,真气充盈的意思。思维意识活动(气功术语叫调心或调神)是练功成败的关键。思维活动主要指“以意领气”意气相随。
1、练养生气功六字诀时,用自已的思维意识来诱导和调动气血,使之在人体自身固有的一定的经络轨道中运行。例如练“嘘”字养肝,用意念由肝经领经气,转注于肺经。练“阿”字强心,用意念由脾经领经气转注于心经。练“呼”字健脾,用意念由脾经领经气转注于心经。练“呬”字清肺,用意念由肝经领经气转注于肺经。练“吹”字固肾,用意念由肾经领经气转注于心包经。练“嘻“字理三焦之气,用意念由胆经领经气转注三焦经,再由三焦经循原路线返回。
2、练健身气功洗髓经时,是用肢体活动导引气血流行,意念随着动作走,有针对性的同疾病作斗争。
3、练养生太极功时,每个动作是根据十二经脉奇经八脉的走向,随动作的阴阳虚实,起落翻转,左右运行,上下贯通,升降开合,阴升阳降,阴收阳发,开源导流,以动引气,以气推动肢体,意到而气力随之。
4、练中老年保健功是将动作导引,经络按摩,意念活动结合在一起,以促使十二经脉畅通无阻。
(养生气功、健身气功,都选嵩山少林气功院,气功师父亲自教学,不出现气功偏差症状。)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