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养生气功简介

本文作者:气功大师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药局 发布时间:2013-10-30 阅读次数:718

少林养生气功
      少林气功养生由来已久,可见于《少林医宗秘籍》
  据祖国医学理论,经络是人体组织结构的重要部分,与气功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它还是人体气血、津液和新陈代谢的主要通道,是联络人体各部进行正常生理活动的枢纽,可以沟通表里、上下、内外。经络分十二正经和奇经八脉。
  十二正经:手太阴肺经、手厥阴心包经、手少阴心经、手阳明大肠经、手少阳三焦经、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经、足少阴肾经、足阳明胃经、足少阳胆经、足太阳膀胱经。
  奇经八脉:任脉、督脉、冲脉、带脉、阴跷脉、阳跷脉、阳维脉、阴维脉。
  在练气功时,气在意的指挥下,使气通过经络的十二条经脉,达到运气或用气的目的,这种短暂的过程就是气功所说的大周天运行法。使气通过任、督二脉的功法叫小周天运行法。大周天和小周天两种功法都是意领元气达聚丹田。以意把气由丹田循经络而运行至全身的功法叫丹田运竹功法。因此,凡学练气功者都必须首先了解并弄通人体的经络功能、经络与气功的密切关系。
  少林气功同别家气功一样,如研练日久,可以固人体之卫气,调达宗气,充实元气。“气为血义之帅,血为气之母”。气盈血壮,来去调达,故可调运心陈代谢,保持阴阳平衡,促进人体生理机能正常运行。根据寺院老僧医和气功先师经验,认真练气功可以治疗头痛、眩晕、不寐、多梦、健忘、胸闷、哮喘、溏泻、心慌、双目昏花、面黄肌瘦等症。
 

>>> 少林养生气功培训班招生简章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