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减肥又补肝脏的保健养生良方——跪膝法

本文作者:保健养生班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3-4-16 阅读次数:845

今天给少林气功院给大家推荐一个既能减肥,又能大补肝脏的保健养生良方。
什么是跪膝法
每天跪下来行走。在地板垫个软垫子,每天花20分钟在上面跪着走,两周就有效果。谓之“跪膝法”。跪膝走还能减肥,特别是能减大腿肥。跪着走把气血引到腿上去,引到膝盖上去的。

提示:刚开始时膝盖会很痛,要先适应几天,先跪着别走,刚开始就先跪,等适应了再走。

跪着练出好身材:
一、胸部练习
(1)双膝跪地,大腿与地面垂直,两手撑地,两臂与地面垂直,胸部往下,尽量贴近地面,重复8次.
(2)坐在地上,两膝向上弯曲,两手向后撑地,然后臀部离开地面,使膝盖往上,直到颈部与地面平行,重复8次。
二、腰部练习
(1)仰卧,屈膝至胸前,使大腿和地面垂直,两臂向左右伸展,肩膀和手背贴地。转动躯干向右,右膝盖碰地,两臂保持不动;然后转动躯干向左,左膝盖碰地,两臂不动。重复10次。
(2)仰卧地上,双掌托起盆骨,以支起下身及腰部,足尖挺直,背、头及两臂着地。左右脚交替向头部伸展屈下,膝盖保持挺直,连续做12次。
三、臀部练习 
(1)仰卧,吸气,臀部慢慢离地时让肌肉尽量收缩。将背的下部、中部和上部相继挺起,直至用肩胛骨支撑身体为止。保持姿势不变10秒。呼气,慢慢放下身体,感觉每一节脊骨都在松弛。重复5次。
(2)A.手足并用的跪下,吸气、弯腰,头向后,使前额朝向膝盖,同时右膝移近前额。
B.呼气,收缩臀部肌肉;拱起身体,尽量抬起头来,右腿伸直朝向天花板(膝微屈,以避免肌肉紧张)。吸气,将右膝和前额缩回原来的位置。然后重复同一动作。动作要一下接一下迅速做,不要断断续续,拱起身时要收缩臀部肌肉。左右腿各重复20次。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