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少林养生功法有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赴斯坦福大学传授

本文作者:少林养生功法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 发布时间:2019-6-8 阅读次数:265

嵩山少林寺官网讯:2019年5月31日,应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神病学与行为科学系的邀请,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Shaolin Temple USA)在该学系的教职人员年度闭关静修活动中,教授少林养生气功。该文化中心负责人释延然和佛利蒙中心的恒元出席了当天在 Arrillaga 中心举行的户外环节,并带领四十多名教研人员体验《易筋经》和《洗髓经》等少林养生功法。 

现场体验少林养生功法
斯坦福大学在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各个专科的研究、学系和临床服务等均领先全球。参加当天体验的教职人员有精神病学与行为科学、心理学和神经系统科学的世界级科学家、资深教授、医生、主要实验室和研究计划的主导,以及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系主任罗拉•罗伯兹 (Laura Roberts) 医学博士和副主任阿伦•雷(Alan Louie)医学博士等。
曾在2014年加州“嵩山少林寺日确立十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接待上永下信大和尚参访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综合治疗中心医疗主任、精神病学家大卫•史皮格尔(David Spiegel) 博士,也再度体验少林养生功法。2015年,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与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伦理中心联合主办《少林智慧在当代》文化论坛,史皮格尔博士在论坛上发表论文并体验了少林养生功法。

此次体验结束,参与者对少林养生功法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据悉,该学系的教职人员在每年的闭关期间体验各种静修活动,在繁忙和高压的工作中偷闲舒压,同时探讨可以预防和治疗精神病的辅助疗法,如参禅、气功和瑜伽等。

参加体验的华裔精神病学临床副教授罗娜•胡(Rona Hu)医学博士谈到,在她主导的各项工作中,青少年的精神健康和防止忧郁症是她最关切的议题。胡博士和她的团队特别设计了一个“沟通健康”互动计划,在学校里举行剧场式的活动,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和现场互动,对于如何与孩子沟通,向亚裔青少年的父母提供合理化建议,受到了全美媒体的高度关注。释延然和胡博士经过深入沟通,准备在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举办公益活动,以斯坦福大学在精神病方面的学术知识以及临床经验,结合少林禅修、养生气功和功夫的习练,提供生动、多元的方法,以加强青少年和父母亲之间的沟通和互动,缓解他们的压力和焦虑。

活动结束后,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就收到斯坦福大学精神病学系的来函:“非常感谢延然师父和恒元师父,在星期五来到我们的静修活动分享少林养生功法。我们的教职员都真心地享受了这个气功环节,谢谢你们与他们共度美好时光。希望不久的将来师父们能再次到来为我们的教师们上下一节少林养生气功课。”(嵩山少林寺气功院摘自嵩山少林寺官网,合十感恩作者)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