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保健气功心法——提肾功

本文作者:健身气功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3-4-14 阅读次数:3621

  提起提肾功,或许很多人会感到陌生,它是一种新的气功疗法。作为一种简易安全的古老功法,对全身性衰弱有调节性疗效,对“生殖系统疾病,胃肠炎,腰椎肥大性关节炎”有针对性疗效。此功简单易行,男女老幼都能练,无弊端,是一种新的健身保健气功新法。
一、气功心法原理
  提肾功可能在大脑皮质与内脏反射的范围中,牵涉到内分泌腺,特别是脑下垂体的调节作用。因此,练功可能使垂体前叶内分泌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和肾上腺内分泌素(考地松)两者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起来,从而产生一系列的治疗功效。也就是说,此法可能是通过脑垂体的调节来影响肾上激素的分泌,从而产生疗效的。
二、气功心法之方法
  端坐凳上,双脚踏地,脚宽同肩,双手放大腿上,掌心向上或向下均可。坐时注意不坐满凳,可坐在凳边。集中思想于身体下盘(会阴周围),随着呼吸,下部一提一放,一紧一松,即使暗劲往上往里提缩,如忍小便状。
  呼吸采取腹式顺呼吸法,即呼气时,腹部凹进,同时略用些力将下部上提,也即一紧;吸气时,即将下部随着呼吸凸出而下放,即一松。这样,随着呼吸,一紧一松,反复练习。熟练后,即可不管呼吸,随时可提放,紧松,甚至和别人谈话时也可将下部一提一放,一紧一松,但提放、紧松的次数不能多。
三、气功心法之注意事项
  1、有高血压病史的人每次提缩次数要减少,否则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头晕脑胀;
  2、有失眠症者晚上不能练,以免引起失眠。
  3、每次提缩不能超过二十下,否则会引起脑顶紧张不适;
  提肾功适应于膀胱炎、肾结核、血尿、前列腺炎、遗精、肾结石、功能性子宫出血、胃肠炎、腰脊椎肥大性关节炎、再生不良性贫血、神经衰弱等不良症状。除了对泌尿系统和生殖系统病症能取得一定疗效外,对全身性其它慢性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采用此法治病,每日几次不限,随时随地可练,但每次只能提缩十几次,最多不能超过二十次。练过一次后,必须再过一段时间再练。练习数日,熟练后,可不拘形式,随时随地可练,注意哦!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