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气功养生的八大禁忌(二)

本文作者:少林寺气功养生 文章来源: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6-3-10 阅读次数:460

少林寺气功养生的八大禁忌(二)
【少林寺气功养生院】讯:正宗少林气功可以强生健体,修身养性,还能治疗一些慢性疾病,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正宗河南嵩山少林寺开始练习正宗少林气功,那么练习少林气功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么?嵩山少林寺气功院延师父告诉您少林气功养生的八大禁忌:
少林气功养生禁忌五:骤降体温
 运动时肌体表面血管扩张,体温升高,毛孔舒张,排汗增多。倘若运动后立即走进冷气空调房间或在风口纳凉小憩,或图凉快用冷水冲头,均会使皮肤紧缩闭汗而引起体温调节等生理功能失调,免疫功能下降而招致感冒、腹泻、哮喘等病症。
少林气功养生禁忌六:“省略”放松整理活动
 放松性的整理活动不仅可使运动者的大脑皮层兴奋性及较快的心跳、呼吸频率,通过适宜的放松徒手操、步行、放松按摩、呼吸节律放松操等恢复到运动前的安静状态,而且,还有助于恢复肌肉的疲劳感,减轻酸胀不适,并可避免运动健身后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眼花等不良现象。
少林气功养生禁忌七:吸烟
 气功养生运动后吸烟,吸入肺内的空气混入大量的烟雾,一方面除减少含氧量,不利还清“氧债”,难以消除肌体疲劳;另一方面当人体吸入这样带雾空气,将影响人体肺泡内的气体交换,导致人体在运动后因供氧不足而出现胸闷、气喘、呼吸困难、头晕乏力等。
少林气功养生禁忌八:穿紧身衣裤
 练气功前要宽衣解带,除去义齿、手表、首饰、眼镜等物,以免练功影响入静和气血运行。室内空气流通,禁忌当风而坐(立),以免着凉添新病。避开环天气,狂风大雨、雷电交加天气对练功有影响,要崭时停止练气功。
>>> 少林寺气功养生的八大禁忌(一)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