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气功养生的八大禁忌(一)

本文作者:少林寺气功养生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6-3-10 阅读次数:646

少林寺气功养生的八大禁忌(一)
【少林寺气功养生院】讯:正宗少林气功可以强生健体,修身养性,还能治疗一些慢性疾病,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正宗河南嵩山少林寺开始练习正宗少林气功,那么练习少林气功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么?嵩山少林寺气功院延师父告诉您少林气功养生的八大禁忌:
少林气功养生禁忌一:乱用气功功法和练气功口诀
 朝学夕改、乱用气功口诀也可引起气功偏差。不同病症各有不同口诀,依据病情和功夫进度,不可过早、过多讲,增加病人负担,同时注意剔除带有迷信色彩的口诀。禁忌大怒、大悲、大戏、忧伤时练功。喜、怒、忧、思、悲、恐、惊时,精神不易集中,容易引起气功偏差。[气功偏差怎么办?]
少林气功养生禁忌二:吃冷饮
 气功锻炼之后往往是会汗流浃背的,随着大量水分的消耗,运动后总会有口干舌燥、急需喝水的感觉,然而此时人体消化系统仍处在抑制状态,功能低下。中医认为如果一时的贪图凉快喝很多的冷饮的话,很容易引起胃肠痉挛、腹痛、腹泻,并诱发肠胃道疾病。
少林气功养生禁忌三:立即吃饭
 气功运动锻炼时,特别是激烈运动时,运动神经中枢处于高度兴奋状态。在它的影响下,管理内脏器官活动的副交感神经系统则加强了对消化系统活动的抑制。同时,在运动时,全身血液亦进行重新分配,而且比较集中地供应了运动器官的需要,而腹腔内各器官的供应相对减少。上述因素使得胃肠道的蠕动减弱,各种消化腺的分泌大大减少。它需在运动结束20—30分钟后才能恢复。如果急忙吃饭,就会增加消化器官的负担,引起功能紊乱,甚至造成多种疾病。
少林气功养生禁忌四:蹲坐休息
 气功锻炼后若立即蹲坐下来休息,会阻碍下肢血液回流。影响血液循环,加深肌体疲劳。严重时产生重力休克。因此,每次运动结束后应调整呼吸节奏,步行甩臂,并做一些放松、调整活动,促使四肢血液回流入心脏,以利还清“氧债”,加快恢复体能、消除疲劳。
>>> 少林寺气功养生的八大禁忌(二)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