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必学的养生气功/气功养生秘籍

本文作者:养生气功大师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4-3-29 阅读次数:899

上班族必学的养生气功/气功养生秘籍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大,你是否感觉到身体不支?力不从心?嵩山少林寺气功院大师父告诉你几个养生的小秘诀,在工作或者学习中间做10分钟的健身气功练习,也可以使我们身心得到充分的休息,保持旺盛精力和良好的自信,从而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使我们在职场打拼中取得骄人的业绩。练习时,注意尽可能的采用腹式呼吸。初次练习此功在向后弯曲时一定要慢下来,并且保持平衡。
气功养生法一:头功
  1、闭上眼睛。双手干洗脸,搓搓脸部和耳朵、颈部、脖子,使这些部位发热。
  2、双手从前到后梳头,意念跟随着你的手指活动,共做15—30次,直到头皮有点发热。
  长时间紧张工作,头脑已经非常疲倦。双手梳头可以加快头部血液流通,让你的大脑充分给养,保持旺盛的精力。
气功养生法二:眼睛功
  1、闭上眼睛。
  2、眼睛尽力朝右,保持3秒,然后顺时针方向,尽力朝下、向左、向上,每个方向都保持3秒。
  3、尽力向右就完成了一个循环。共做3次。换成逆时针方向做三次。
  4、闭上眼睛,双手指轻轻的按摩眼球。
  活动双眼,可以有效得消除眼睛的紧张,加快眼睛的新陈代谢。
 气功养生法三:颈功
  1、双肩自然放松。
  2、头部尽力转向右边,然后尽量向左边。共做3次。
  3、头部尽力后仰,然后再尽力向后仰。共做3次。
  4、顺时针,慢慢的,尽可能大的做圆圈运动,共做3次。逆时针再做3次。
  工作时颈部长时间向前倾斜,使得颈部紧张。此功法可以使颈部神经、肌肉得到非常好的按摩和放松作用。工作或者学习中间做10分钟的健身气功练习,也可以使我们身心得到充分的休息,保持旺盛精力和良好的自信,从而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使我们在职场打拼中取得骄人的业绩。练习时,注意尽可能的采用腹式呼吸。初次练习此功在向后弯曲时一定要慢下来,并且保持平衡。
气功养生法四:肩旋转功
  1、自然站立,双手搭在双肩上。
  2、开始深呼吸,双手顺时针转动,尽力做更大圆圈运动。转到双手与双肩平行时,尽力向后,腹部和胸部尽力深呼吸。
  3、双手向上转动,继续呼吸,直到双手尽力向上。
  4、双手慢慢向下放松,慢慢呼气。这样完成一个顺时针循环,共5次。
  5、同理,逆时针转动,共做5次。
  放松胸部、肩膀和背部肌肉,配合深呼吸可以让自己消除紧张,内心如秋日平湖。
气功养生法五:脊柱扭动功
  1、双脚自然站立,相距一个肩膀的距离。
  2、左手搭在右肩上,右手背紧贴后腰。深吸气。
  3、慢慢呼气,颈部、脊柱、双腿做顺时针扭动,转到极限时保持5秒。
   4、慢慢吸气,自然放松。
  5、反方向再做一次。共做3-5个回合。
 这个姿势对颈部、脊柱、腿部和内脏,特别对脊柱神经和整个神经系统都有相当好的疗效。
气功养生法六:站立骆驼功
  1、自然站立,双脚与肩同宽。
  2、呼气。颈部、脊柱向后慢慢弯曲,双手在臀部和大腿控制弯曲度。
  4、尽量慢慢的弯曲,一定要注意平衡。保持5-20秒。
    5、恢复自然站立。
  6、共做1-3次。
  工作时,我们都是身体往前弯曲,脊柱相当紧张,这个姿势是脊柱最好放松方式;并且可以矫正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养成驼背习惯。
  想学习更好、更多、更有效的养生气功/气功养生方法,首选嵩山少林寺气功院气功养生班。少林寺气功养生大师亲自指点、任教。一班10人。全封闭与嵩山少林寺少室山上。
  春季少林寺养生气功/气功养生班开始招生啦,少室山上漫山遍野的野桃花开放啦,当你置身与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相信一定会心旷神怡......详询0371-61206200;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