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气功入门心法之气血逆滞与纠正(二)

本文作者:自学气功入门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5-10-26 阅读次数:903

自学气功入门心法之气血逆滞与纠正(二)
[少林寺气功院]讯:若还有其他症状,千万不要惊慌,首先要调整呼吸,使其呼吸自然,下面有几种常见的比较有效的气功的呼吸方法供大家参考:
第一为自然呼吸,调整自己的坐姿或是成自然站立式,使肺部放松,胸腔放松,意念放松,便于吸入足够的氧气,一呼一吸全在自然。
第二为阴阳循环呼吸,即所谓的小周天(点击查看<如何打通小周天>)。什么是阴阳循环呢?按气功的说法,人体的前面属阴,后面属阳,小周天就是指气在上身循环周转。方法是吸气时腹部收缩,呼气时腹部凸起,所以有称反式呼吸。呼吸还是用鼻,而且用意念引导气循环于上体,即以意领气。呼气时要意识到气由头顶经胸部而下降到丹田,吸气时要注意到气由丹田经尾椎、脊椎而达头顶,吸气时注意要提肛。如果是站立式,吸气时脚趾要抓地,这都是为了使气上提。这样练习六至九个月个月即可受到良好的效果。
第三是阴阳循环(大周天)。大周天就是把气扩展到下身,因为有了前面的基础,把气已经练的深长了,所以气得循环可以扩展到全身。呼气用口,吸气用鼻。呼气时腹部凸起,吸气时腹部收缩。呼气时要意识到气由头顶经丹田下沉到涌泉穴,即脚心。吸气时要意识到气由涌泉经尾椎、脊椎、头顶而上达头顶。吸其是要提肛。如果是站式,脚趾要抓地。此功练半年后,效果就很好,能健全全身的各机能系统,且气功水平也会达到一定的高度,对练习其他功夫大有裨益。[自学气功入门功法]


>>> 自学少林气功入门心法之气血逆滞与纠正(一)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