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练气功偏差(气功出偏)中的气功纠偏法门一

本文作者:少林寺气功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5-7-11 阅读次数:2028

常见的气功偏差气功出偏)症状及自我纠正气功偏差的有效方法(一)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院官网 www.slszs.org ]讯:“练气功本无偏差”这是对开悟了的人说,对尚未开悟的人,在循一定之规引入门的过程中,在气功训练时往往出现一点不规范的东西,出现不舒服感。
气功偏差(气功出偏)症状1.  练气功出偏之泰山压顶:这是由于意念过重,紧张或者急于求成等原因造成。症状是头胀,用气下引也难以解决。这种情况往往出现在那些平时办事认真、性急、练气功时又很虔诚、不灵活。
自我气功纠偏方法:一靠本人,二靠他人纠。
①本人自行纠偏法:全身放松、合眼、舌抵上齿龈,吸满气,把气吸到头顶部位,此时三个动作同时并举:猛一睁眼(注意是睁开眼,不要圆瞪或怒张)与此同时舌尖放下并且呼气,并内视气沉丹田。注意在这一瞬间全身要一下子松下来。怎么松?只要脖颈和肩松全身就松。另外这里强调气沉丹田,“沉”就是由它自由地下沉,而不是压下去,因为压下去的气发憋,且跟水中之球一般按之又起。

②帮助他疏导:有几个方法,一是用空心掌,在头顶处扣击,拍击出来的声音发空,注意不要用实掌打百会,这样会出事的。还有用掌的侧面在后脖颈靠玉枕处,犹如剁肉似剁,这时可听得牙齿的扣击声,这种全身振颤的动作对“泰山压顶”、“气冲”都有效,当然过重过轻都不好,应该在耐受范围内。打剁完了,津液增多,不要吐掉,咽下去。或者可以用十个手指点剁后脖颈,点完后用手由两侧上(不要在胸前上)由头顶往下导气。最后用手捏拿一下两肩,再扣击几下,并沿督脉向下击打拍松。


气功偏差症状2.  练气功出偏之气冲(练气功气冲头):  其症状是气在中丹田处聚着不走,一坐下来就顶得难受,恶心想吐、闹心、有压迫感。究其原因,一是呼吸不得法,强求逆式呼吸或追求“呼吸深长”等方式,这在刚学功的人来说就容易发生这种不顺现象,也有个别的可能产生与所教的气路——督上任下不一致的运行路线,即所谓逆转。
自我气功纠偏方法:“气功”主张大道自然、灵活,不懂得这个,出现了逆行时,有的人就强行拧过来,这样死搬硬练,在具体的个体情况下,当然会产生气冲。办法就是顺其自然,不要强行。逆行的情况如果出现就让它转去。另外练气功要选择空气清新的地方。自己纠偏时可以采用拇指点按法,具体做法如下:把拇指点按自己的膻中穴(两乳头连线的中点)用力稍大一些,并避开扣子,于此同时吸满气。而后呼气,气沉丹田,同时手指放开,内视气下行,全身要放松。也可以用剑指,指尖向下,导气自上往下。由别人帮助时,亦可用剑指,不要太近,一米远近都可以。也可叫他不再想那里,活动一下就可以。[嵩山少林寺气功院气功偏差研究中心]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