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气功可延缓大脑衰老

本文作者:少林寺气功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5-9-11 阅读次数:1040

练气功可延缓大脑衰老
 [少林寺气功院]讯:气功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也是养生专家、气功大师们推崇的运动。练习气功,通过动静结合,可强身健体、治病防病、延年益寿。练习气功,通过运动调心、调息和调身等三者共同作用,可延缓大脑衰老。少林养生 气功是通过动静结合,运用调心、调息、调身的共同作用来疏通经络,调整阴阳平衡,强身健体,防病治病,延年益寿。其中静坐功是采用坐姿形式,通过意守方法,使人体处于松弛状态,使大脑得到充分休息,补充和增强脑细胞营养代谢和中枢神经系统调节功能,延缓大脑衰老。
  调心,是在静坐时排除杂念,全身放松,包括意念(心理)放松和机体(生理)放松。自上而下从头经颈、肩、脊、胯、膝、腿至足部,逐一放松。作到意守丹田,心静神安,从而达到淡泊宁静、物我两忘的境界,正如《黄帝内经》所述的“恬淡虚无,真气从之”。
 调息,是调整呼吸。它是在全身放松的状态下,把握腹式呼吸的方法。即呼吸时用嘴呼气,用鼻吸气,呼气时瘪肚子,吸气时鼓肚子。呼吸要自然,匀慢细长,气沉丹田:要深呼吸,呼多吸少。经过较长时间的呼吸,不知不觉地进入了入静的境界,令人感到全身轻松,心情安静。
 调身,是调整坐姿。可双腿盘坐,也可双腿垂坐,但身体要端正。作到含胸、拔背、收腹、垂肩、坠肘。口微闭,舌抵上腭,两眼微闭,似笑非笑。两手手心向上(或向下)放在大腿上。姿势要柔软,切忌僵硬。
 调心、调息和调身,三者互相依存、互相联系、互相制约的。调身是静坐功的基础,调心是调身的继续,调息是调心的延伸。三者融入一体,才能作到“形神合一”,进入入静的境界,取得延缓大脑衰老的效果。【少林寺气功院 www.slszs.org 】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