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偏差的防治(一)

本文作者:气功偏差的防治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6-3-8 阅读次数:355

气功偏差的防治(一)
[少林寺气功偏差纠偏班师父]:预防气功偏差是指导人员(气功大师)和练气功者(包括自学者)双方共同执行的义务。气功偏差的防治防偏应分为气功无偏先防和气功有偏早纠两个方面,二者同等重要。有气功偏早纠是讲早发现早纠治,防微杜渐,能制止初期气功偏差的发展,所以也是气功防偏的一个重要方面。气功偏差防偏措施如下:
A.气功偏差的防治对练气功者来讲:
1.详细介绍病情,便于气功指导者(气功大师)辨证选功,待医师确定练气功计划后,再着手操作。
2.信任和依靠气功指导医师(气功大师),要随时汇报练气功过程中的各种情况,包括思想变化,生活情况和对气功锻炼的各种怀疑。以便得到及时正确的指导。
3.熟习并掌握练气功要领,对练气功中出现的特殊感觉和现象不追求、不惧怕,泰然处之;做到来者不拒,去者不留,顺其自然。
4.本着动静相兼的原则,练完静起功后,适当结合动气功锻炼,这样既能气功防偏,又能纠治轻度气功偏差。假如一旦发现出了气功偏差,则应查找原因,及时纠正,不能慌张,主动请教指导医师(气功大师),帮助分析气功纠治。
5.无师自学练气功者,一定要细致深入地理解气功功法要求和气功功理,结合个人情况选练对症气功功法。同时向身边懂气功知识和有练气功经验的同志请教,切莫自以为是,盲目蛮练。
B.气功偏差的防治对指导人员来(气功大师)讲:
1.辨证施功,因人施教,对不适宜练气功的人,不进行气功指导。
2.对自己没有完全掌握的气功功法,临床上没经实践的气功功种,不向外气功传授。
3.对学员练气功中出现的特殊感觉不要轻易夸张和赞赏;更不要向大多数学员宣扬诱导。一旦个别发现气功出偏病例,要防止消息扩散,以免引起多数人的恐惧和疑虑,出现气功偏差“传染”现象。
4.多了解和掌握常见气功出偏原因,注意避免。对练气功者的实践,要多加分析,避免教气功中的主观臆断、死板教条和经验主义。[气功偏差的防治]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