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少林寺气功班简介

本文作者:气功大师 文章来源: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4-3-16 阅读次数:733

嵩山少林寺气功班简介
  天下武学圣地--嵩山少林寺,历经千余年沧桑,积累了大量武学经典,更是以拥有博大精深的武学秘籍而闻名于天下。在这些武学经典中,有一种功夫因其拥有“能防治疾病,祛病延年”的功效而被奉成为“少林寺武苑中的一朵奇葩”,他就是“少林气功”。
  少林寺气功是在医疗气功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用于“内静、崩外”的独特气功。历代少林寺僧辛苦研练,并取院外众师之长逐步完善,成为少林武苑的一朵奇葩。特别在公元621年,以觉远、慧场等为首的十三和尚痛击郑军,助了唐王一臂之力之后,嵩山少林寺声名大振,少林气功也日渐兴盛,并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如:“金刚拳”、“掌劈材”、“顶分砖”、“头破石”、“飞云走”等。同时也涌现出了不少功深技绝的气功大师,如唐代的惠扇高僧,宋代的福裕方丈,明代的月领武僧,清代的贞俊大师,现代的德禅大师等。明末清初以后,嵩山少林寺和少林武术日渐衰落,练气功的人相继减少。特别是1928年,军阀石友山火焚嵩山少林寺,拳谱原版、武术及气功等大部分资料,燃为灰烬,从此少林气功也大部分失传。1982年4月,少林方丈德禅长老,在嵩山少林寺内成立了“少林武术整理组”,亲任组长,并说:为了继承少林武术,只要我有一口气,就要坚持到底,我还要看看整理出来的这部武术文化遗产的社会效益呢。为少林寺气功在现代社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少林气功有内功、外功两种。内功主要用于坐禅、修身养性,对于防治许多慢性疾病,效果尤为显著,如心脏病、神经衰弱、癔病等。久练可以轻身延年,传说还可由老返童。外功,主要用于武术方面,运全身之宗气、真气、精气,贯穿于整个武术之中。拳谱曰:“手足弹处气先到,血为气之盾威力雄。”即为此意。
  少林气功,以静深静,静中求动为宗旨,苦练气沉丹田,调全身之宗气、卫气、元气。静者为内功,可以稳神养性,防治疾病,祛病延年,动者可以迸发虎劲,助生推山之力。内外相兼,独树一帜。
  时刻谨记大师遗志,弘扬正宗少林气功成为我辈使命,嵩山少林寺气功院便由此应运而生!为满足广大气功爱好者需求,嵩山少林寺气功院在少林寺气功大师们的鼎力支持下,分批次、不定期面向社会招生气功爱好者。以简单、易学的气功入门、气功功法为手段,以少林寺气功大师亲自传授为方式,结合嵩山少林寺特有地理环境,全封闭与嵩山少林寺少室山上,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气功偏差纠偏功法等。全天习武。
 
  强身健体,祛病养生,益寿延年,首选嵩山少林寺气功班!官方唯一咨询电话0371-61206200;
 
>> 少林寺养生气功
>> 少林气功班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