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气功的4大养生好处

本文作者:气功师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4-3-29 阅读次数:612

练气功的4大养生好处
一、增强体质
练气功可以调整阴阳、和畅气血、疏通经络、培益真气,使人的生命得以旺盛,能收到使弱者强、病者康、老者复壮的效果。《黄帝内经·素问·上古天真论》中说:“知其道者,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劳作,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管子·内业》中说:“人能正静者……筋韧而骨强。”华佗则进一步指出:“动摇则谷气得消,血脉流通,百病不生。”这些论述,不仅被很多练气功者所证实,而且得到了现代医学科学实验的证实。
二、益寿延年
练气功可使健康长寿已为众多练气功者所证明。科学实验也发现了练气功不仅可以调节性激素的分泌,而且可以延缓老化过程。
三、防治疾病
中医学与气功师认为,人体患病是由于气血不足或气血运行失常而招致各种生命功能失衡。练气功一方面可使气血充足。一方面可促进气血畅通,达到“气血流通,百病不生”、“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目的。它与中医针灸治病、按摩治病的机理大体是一致的。所不同的是,针灸通过针刺或艾灸、按摩通过手法刺激一定的经络和穴位,调动人体正气,使之恢复平衡,达到祛病的目的。气功则是通过功法的锻炼来激发人体正气,增强人体健康。气功治病的效用,是练功后首先呈现出来的效用——可以说是最初级的效用,也可说是在练气功的全部过程中的附带的收获,并以之奠定以后练功改变自己身心状态的基础。严格说来,气功对于病不是治疗,而是调整人体功能,因而练功后常出现“双向”变化。如血压高者下降,低者上升;心律快者减缓,慢者加速;大便秘结者可使之畅通,便次增多者可使之减少;超肥者减肥,过瘦者长胖……都是使之趋向正常。这里需要指出的是,气功治病范围确实很广,效果确实很好。但也不能认为气功可以包治万病,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必须看到,气功和任何科学一样,都不是绝对的,都有一定的有效范围,而且效果的出现必须经历一定的过程,那些认为气功治不了 “真病”的论点是不对的,那些把气功神化的论调,也是不符合实际的。
四、发达智力、增强思维能力
练气功不仅可以增强人的健康素质,而且可以激发人的无穷智慧。因为练气功要求“入静”,“入静”是区别于人体睡眠态、清醒态的第三态。它不仅是一种休息而且能消除大脑的疲劳,更重要的是增强人体生命功能,尤其是增强大脑活动的有序化程度,从而大大提高脑细胞的活动效率。《黄帝内经·素问·生气通天论》中说:“阳气者,精则养神,柔则养筋”。而气功的入静状态,是促进真气增长、运行的最好条件,正如《黄帝内经·素问·上古天真论》中说:“恬憺虚无,真气从之。”练气功可以增加人体真气,充足的真气为思维活动提供可靠的物质保证,从而敏锐其机能。所以《管子》中说:“定在心中,耳目聪明”。
 练气功,首选嵩山少林寺气功院;正宗少林气功,练气功首选气功入门功法。练气功询0371-61206200;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