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少林寺第五届中国佛医高峰论坛圆满闭幕

本文作者:少林气功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官网 发布时间:2015-6-2 阅读次数:507

【嵩山少林寺官网】讯:2015531日,河南嵩山少林寺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佛医高峰论坛暨传统功夫养生大会”进入第二天,五百多名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及善信齐聚少林寺禅武饭店六楼慧能阁,就传统功夫养生进行讨论交流,并现场展示各种养生功法,在座嘉宾无不法喜充满,身心愉悦。

当天上午八点,会场内座无虚席,来自台湾的中华生物能医学总会会长李承忠先生首先就“热能与健康”进行专题讲座,详细描述了热能在体内的吸收运行对健康的影响以及生物能医学如何转化为人体热能。随后,台湾中华生物能医学气功总会成员在指导员的带领下,在《高山青》等台湾民族音乐的旋律中,学员们先后展示了“十七式气功恰恰舞”及台湾高山族阿里山气功舞蹈,现场气氛也被推向高潮。

接着,张韩宾先生以“少林八段锦与少林增加骨密度丸共同结合对于骨病的调整作用”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受到在座听众的阵阵掌声。张韩宾先生通过展示少林八段锦每个动作对应的人体机能及作用,提醒大家,正宗的少林八段锦功法,要重视“意”的作用,“意”重于“形”,要做到意念与形神俱备。

作为日本著名节目主持人,来自日本的夏愿美树小姐以“禅与日本”为题,娓娓道来,引人入胜。美树小姐讲道,在日本,没有人不知道达摩,至今日本小朋友还流传着“达摩达摩开口笑”的游戏。每年冬天,日本人都喜欢堆达摩形象的雪人,历史上许多中国禅师东渡日本,见证了中日友好交流。

当天上午,魏志涛教授、美籍科学家周建年博士、日本的太久保力先生以及瑜伽大师安宁女士分别就各自领域进行了专题交流,现场气氛浓烈,学术氛围浓烈。

日本少林气功协会会员展示多种少林养生功法

当天下午的活动以交流展示为主。下午两点,交流活动伊始,来自日本少林气功协会的秦西平会长现场邀请听众上台,展示气功治疗,赢得阵阵掌声和赞叹。随后,日本少林气功协会的学员们先后展示了少林鹤功三十六式、少林柔拳、少林虎龙双形养生功、少林易筋经、少林观音掌、少林罗汉神功、少林洗髓经等功法。期间,62岁的三浦惠龙先生还展示了日本剑道、不动练心空手道,现场掌声不断。

交流活动的最后环节,少林寺释恒福法师受邀上台,展示正宗的少林柔行拳,时而如猛虎下山,时而似清风拂面,气随意行,意随身动,与会者纷纷赞叹少林正宗功夫果然名不虚传,掌声经久不息,将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最后,少林寺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佛医高峰论坛进入颁奖环节,对论坛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及个人进行表彰,由少林寺监院、少林药局负责人延琳法师为获奖团体及个人颁奖。

日本少林气功协会还专门授予延琳法师“世界佛医杰出大师”称号,台湾中华生物能医学气功总会为延琳法师颁发“世界杰出禅医贡献奖”。

活动结束之际,论坛组委会现场宣读倡议书,宣布成立“世界传统功夫养生联合会”。至此,少林寺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佛医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正宗少林寺养生气功入门学习培训班欢迎您]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