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偏差的防治(气功偏差治疗)(二)

本文作者:气功偏差的防治(气功偏差治疗)(一)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气功学院 发布时间:2016-4-7 阅读次数:387

气功偏差的防治(气功偏差治疗)(二)
[少林寺气功院气功纠偏大师延师父(Qq3300953976)]说:自学气功者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避免气功偏差(气功偏差的防治)也是可以做到的。
气功偏差的防治(气功偏差治疗)1.掌握正确的练功方法气功锻炼,重在三调,即调身、调息、调神。调身者,要求形体放松自然,切忌肌肉僵硬紧张。有的练功者由于精神过于紧张,或者姿势不当,或因体力不济而勉强支撑,势必引起身体某一部位不能放松,有碍气血畅通无阻,此“形体紧”是为一忌。调息应自然舒畅,悠匀细缓。如果不是按照顺乎自然的要求调息,气息粗而急迫,或急于追求深长的呼吸而强忍憋气,就会导致气息窒滞紧促,出现胸闷气急,肚腹酸胀,头晕目花等感觉。因此,“呼吸紧”是为二忌。练功调神,意念存思宜轻宜虚,若有若无,似守非守。若意念执着,牵强附会,谓之“意念紧”,此为三忌。所以练功者应该按照功法要领去练,做到松静自然,就可避免各种不利的反应。
气功偏差的防治(气功偏差治疗)2.切忌刻意求成,以意强领气行气功锻炼贵在持之以恒,练功至一定程度多可出现“内气”循行的效应,这是经络畅通、气血和调的反映,对健康是很有裨益的。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拿来形容气功锻炼是很恰当的。气功的内气效应,应该顺其自然,犹如瓜熟蒂落,功到自然成。学者若不晓个中道理,一味强求内气效应,或妄自以意领气,冀望速成,很容易“走火入魔”而平添痛苦。[气功偏差的防治(气功偏差治疗)]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