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入门知识——小周天/大周天

本文作者:气功大师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4-3-28 阅读次数:1731

气功入门知识——小周天/大周天
  什么是小周天?
  小周天简单讲,就是打通任督二脉,把所属的穴位贯通,这就是通了小周天了。其所属的穴位有,按照从前到后的顺序,小周天即内气从下丹田(小腹部丹田)出发,经会阴,过肛门,沿脊椎督脉上行,通尾闾、命门、夹脊、大椎和玉枕三关,头顶的百会,神庭,印堂,再由两耳颊分道而下,沿胸腹正中下还丹田。这为一个循环,因其范围相对较小,故称小周天。
  小周天通,百病无。平常人可做到,因为人身体的经脉本来就是通的,炼功再要求打开,是为了气机走得更顺畅。
  而大周天,就比较难在世间法中见得到,因为这是属于人体真正的修炼了,它是可以出现各种高超的现象和功能的,了不能为常人所理解和认同,人体的特异功能就是属于这个层次中的东西。因此一般气功师对它就不传了,也极难有人真正懂得大周天。而大周天是指人体高层次上范围的东西,称为卯酉周天,也叫河车运转。这时候,可出现搬运,意念移动物体,遥控,遥视,思想控制,幻形化术等,不能为一般人接受。
  大周天是人任督脉和奇经八脉,身体所有脉的同时运转。而小周天只是任、督脉的通畅,2者相差很大。

>>> 点击查看更多气功入门小知识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