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小周天的第一步法--叩首法

本文作者:气功大师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4-5-14 阅读次数:3519

打通小周天的第一步法--叩首法
  学习正宗气功,打通小周天才算是真正的气功入门,哪打通小周天有没有什么简单易学的方法呢?气功大师首推“叩首法”,气功大师认为“”是打通小周天最简单、最快捷、最易学的简单法门之一。
是打通小周天的第一步法。
    叩首,顾名思义就是磕头,有人问,磕头也是锻炼吗?那当然,磕头还是道家修身秘法之一呢!
 “学道本无门,叩首先有益”。但是,咱们练的叩首不是头碰地,而是头叩手背,就像是我们趴在桌上打盹时将额头压在手背上的感觉。也就是说,怕我们的额头直接磕在地板上会疼痛受伤,就用手垫着。这样额头撞在手背上,既不会因接触面太软而无效,也不会觉太硬而受伤。
 然后按拜佛叩头的样子,以额头部分(鼻根至前发际线)撞击手背,幅度和力度因人而异,本着由轻而重的原则。抬头再叩时要有一个头后仰的动作,每15次为一小节。接着从鼻根到下巴轻轻“撞揉”手背,每反复10次为一小节,“撞揉”时面部始终与手背相贴进行(“撞揉”时频率要快,如震颤一般),两节为一组。
 如此可使任督二脉在头部顺接,为打通小周天的第一步(高血压患者暂不可练此功)。
该法有气功大师亲身验证有效。持之以恒必有效果显现。学正宗气功,首选少林寺气功院。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