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少林寺佛医论坛之世界传统功夫养生学术交流会举行

本文作者:少林寺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官网 发布时间:2015-5-31 阅读次数:532

嵩山少林寺第五届中国佛医高峰论坛之世界传统功夫养生学术交流会举行【嵩山少林寺官网】讯:2015年5月30日下午两点,第五届中国佛医高峰论坛暨世界传统功夫养生学术交流主题论坛在登封市禅武大酒店六楼慧能阁如期举行。嵩山少林寺少林药局负责人释延琳法师及全国各地的医药学者和相关专家莅临现场,大会由日本少林气功协会会长秦西平、台湾中华生物能医学气功总会会长李承忠以及来自达摩故乡团体领队阿龙联合主持,现场座无虚席。

嵩山少林寺少林药局负责人延琳法师出席论坛

论坛主持人

论坛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少林功夫养生在日本传播的视频资料,直观地展现了少林功夫养生在日本各阶层广受追捧、利益众生的情况,观者皆感法喜充满。

秦西平先生作主题讲座

 随后,日本少林气功协会会长秦西平先生以“少林功夫养生的医学效果”为题,拉开了世界传统功夫养生学术交流的序幕。秦西平先生从“少林功夫养生的机理”、“少林功夫养生的特点”、“功夫养生对生理病理的影响”、“气功练习对应人体各生理机能”四个方面分享少林功夫养生效果,并讲道:“通过练功前后脑电波比较,确切证明了少林运动养生法对于消除心理疲劳及烦恼、达到心神统一、练就平常心从而获得健康长寿具有及其重要的作用。”

延医法师作主题讲座

来自嵩山少林寺少林药局的释延医法师以“何为三指禅”为引子,从少林寺少林药局的成立及发展,深入浅出地剖析中医骨科面临的机会及挑战,并就“一指禅点穴法结合少林正骨术治疗骨骼关节错位症”这一话题与大家交流,现场掌声不断。释延医法师指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祖国传统医学中的特色学科,以慈悲为怀、济世苍生为目的,整理和挖掘、推广少林伤科流派学术体系,时不我待。”

当天下午,来自日本的三浦直龙先生、竹林寺释心开法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张海生先生、世界传统功夫养生联盟江华纯先生、印度瑜伽宗师Sridhar Subramaniam先生分别就各自领域进行了精彩演讲,现场掌声阵阵,法喜充满。

许明堂先生作主题讲座

下午六点,在北京空达维尔医学研究院创办人许明堂的倡导下,与会人员共同发愿助力嵩山少林禅医,使得少林禅医能像少林禅修、少林功夫一样,利益更多众生。随后,当天下午的论坛活动在大家齐唱《少林,少林》的歌曲中圆满落幕。[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欢饮您]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