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练气功出偏的九个实用方法(二)

本文作者:气功大师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4-10-28 阅读次数:830

防止练气功出偏的九个实用方法(二)
6.练气功要防止受惊吓
 练气功者应找安静、保险的地方练气功,要注意避免练气功时受惊吓。如果在众人活动场所练气功,有人大喊一声或碰一下练气功者都有可能使他受惊吓而气功出偏。有的人在野地里或花园里练气功,正练到入静时分,突然跑出了小动物把练气功者吓一跳,收功之后如果受惊吓不能消除也有可能气功出偏。有的人守着婴儿练气功,孩子突然大声哭喊,练气功者就吓气功出偏了。因此练气功一定要预先排除受惊吓因素。另外,猫狗对气场比较敏感,在家练气功时最好将猫狗送在其它房间,免得受它们干扰。如果是在家或在办公室练气功,要事先告诉周围的人,请他们不要打搅,更不要有意开玩笑吓唬人,以防气功出偏。   
7.练气功要选好场地
 练气功要找清静和安静之处、空气新鲜、地气好的地方练。因为天人相应的练故,人体受天气与地气影响很大。例如:在阴天时由于气压低,有心脏病的人容易感到胸闷、气短或心绞痛。又如:在地势低洼的潮湿之处,由于地气不好,有风湿的人在那里站一会儿就会感到四肢酸痛。一般的人虽然对天气、地气的影响不十分敏感,但环境影响毕竟是客观存在的。因此在地气不好处练功人体会受不良影响。如:在坟地边,污水坑旁等浊气太重的地方练功,会使人头晕不适,时间长了会有更多不良反应,就有可能出偏。练气功应找向阳的、空气新鲜、在松柏树、白果树旁练效果更好。如果不会查“地气”好坏,可以按练功效果和自我感觉来选择练功场地。如果所找练气功场地使人练功后舒服,大多是地气较好,如果使人坐着、站着都感到不舒服、不自然,可能是练气功场地的地气不好,就应当换个地方练。   
 有些高级气功功法不受场地的限制,在哪儿都能练,不受天气、地气的影响,不受浊气干扰。这种情况可以不考虑选场地问题。   
8.练气功要制怒节哀
 练气功者要心平气和,遇事不恼、不怒、不悲、不忧,能自己排忧解难,才能预防气功出偏练好气功。过分的喜怒忧思悲恐惊都会影响人体气机,使之发生病理变化。如“怒则气上”,则可能产生头晕、脑胀、耳鸣、耳聋或双目失明或突然昏厥等。又如“恐则气下”、“惊则气乱”、喜伤心、怒伤肝、忧思伤脾、悲伤肺、惊恐伤肾等都是说情志能影响五脏六腑之气和经络之气,一般人受了刺激,过分的喜、怒、忧、思、悲、恐、惊可能引起疾病,练功人受过分的情志干扰就可能产生偏气而“出偏”。因此练气功者特别要注意制怒节哀,要加强涵养性的修养才能防止偏气的干扰。   
9.练气功要注意修德   
 道德是一个人练气功的基础,根基深浅几乎全在于此。一个人如果光练功不修德,还不能真正称之为练气功,只有练气功先修德,练气先练性才算真正练功。   
 修德首先是让自己注意道德高尚,不做亏心事,不讲假话、讲真话、办真事、言必信、行必果。其次是不争名、不争利、不贪钱、不贪财,对于名利地位、钱财不仅不去争,甚至应当能舍、能让,能用自己的钱、物、力去做好事,做善事助人为乐。尊师、尊老爱幼、帮助弱小。有了功能不骄不狂,不忘根本,不用“气”卖钱,不以“气”敲诈勒索,多做功德事等等。因为人做了好事时心情是愉快的,心胸是开阔的,体内生理状态是和谐自然的,这对人体有好处,对练气功也有好处,因此练功人有这种生理、心理状态就可以防止出偏。

>>> 防止练气功出偏的九个实用方法(一)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