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偏差的防治最佳方法

本文作者:气功偏差的防治最佳方法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气功学院 发布时间:2016-4-7 阅读次数:517

气功偏差的防治最佳方法
[少林寺气功院气功纠偏大师延师父(Qq3300953976)]说:气功偏差的防治最佳方法如下:
气功偏差的防治3.正确对待“外动”现象“动”是一种气功效应,在练功中常可遇到。动有内动、外动之异。内动表现为肢体的酸、重、胀、麻、冷、热等感觉,或气流动感,电麻感等,也属经络通达的反应。外劫则多表现为肢体有规律的活动,手舞之,足蹈之,或无规律的蹦跳滚翻等等。对于外动目前气功界的看法也不尽相同,有认为是练功中的必然经过,也有持反对意见者。但是有一点意见是一致的,那就是无论如何也不应该在主观上执意追求外动现象,并将之作为动之愈甚功力愈大的标志。除自发动功之外,气功的外动现象还是并不多见的,有许多练功数十年、颇具功力的气功师也并没有经历过手舞足蹈的阶段。即使是练习自发动功者,也不能着力于外动的追索,否则每有动之又动,常一发而不可收,以致于如狂似癫。当然,在练功时出现外动现象,也无须因此而惊恐不安。正确的做法是听其自然,坦然置之,坚持自然松静的基本原则,意守入静(如意守涌泉穴),即可复归于静。
气功偏差的防治4.正确对待幻觉气功锻炼时出现的各种幻觉,多与本人情绪、精神状态有关。其幻境常如睡梦,一瞬即逝,无论善恶皆不必当真,依旧静守,自可无妨。方尚父《听心斋客话》说:“凡有所象,皆是虚妄,乃自己识神所化。心若不动,见如不见,自然消灭,无境可魔也。”所谓“见怪不怪,其怪自败”者,即是此理。如果心绪不佳,或精神有所刺激时,可暂辍修行,不可勉强。

此外,不要盲目地杂练不同的功法、练功环境保持安静等等,也足至为重要的。练功中出现的异样感觉和现象,首先要区分是正常的气功效应,还是属于气功偏差反应。如果各种异样感觉的出现,形式多样而不定,时间短暂,练功停止后自行消失,或者一周内消失者,均属正常的生理反应,无庸惊扰。如果症状明显,固定不变,持久下去,则属偏差反应。一旦发生偏差,切忌惊惶,轻者暂停练功,转移注意力,即可逐渐消除。重者可请气功师或医师按摩拍打、针灸及少量的内服药物,结合诱导暗示等心理疗法,也能恢复正常。[气功偏差的防治]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