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气功后为什么要收功?

本文作者:气功师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4-11-3 阅读次数:1659

练气功后为什么要收功?     
  少林寺气功院气功师:收功,是气功锻炼的一个重要环节,不论是练静功、动功或动静结合功,都必须做好气功收功动作。收功,是为了帮助练气功者顺利地完成机体和系统由气功状态向日常生活状态的过渡。人在练气功时,因意念、呼吸和肢体的调整,减少了向神经中枢发出的神经冲动,各级神经中枢处于保护性抑制状态,人体对外界的应激性反应也降低了,植物神经处于气功状态下的平衡和协调。这时,如果突然恢复到日常生活的状态,使神经系统的这种平衡和协调状态遭到突然破坏,人就会感到种种不适,甚至出现气功偏差。有人在练气功时因外界突然的强剌激而出现惊吓就是这个原因。所以,在练气功后做好气功收功动作,人会感到非常轻松舒服,并能巩固练气功时所获得的功效。而且,练气功的层次越高,越要做好收功,对此,切不可掉以轻心。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