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气功--硬气功铁砂掌自学秘方

本文作者:硬气功大师 文章来源:嵩山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4-5-7 阅读次数:4927

硬气功--少林寺硬气功铁砂掌自学秘方
  嵩山少林寺有七十二项绝艺,是少林寺僧人在长期的习武中,精炼而成,每项绝艺都足以震撼人心。
  硬气功铁砂掌,顾名思义,是用铁砂练出来的掌功,属于少林寺硬气功范畴。
  硬气功铁砂掌又名黑砂手,为外壮硬功,属阳刚之劲路,是专供少林寺练习人身掌部的功法,硬气功铁砂掌为少林寺武僧经常练习的重要功夫。
  练习硬气功铁砂掌要做到:“气自丹田吐,全力注掌心。按实始用力,吐气须开声。”技击动作发出前各关节要放松,待出击时突然伸直,劲达掌心,同时开声一喊,令敌人心神猝然一惊,则掌力正至妙处。硬气功铁砂掌拳谚云“气贯掌心,劲达四梢”、“拳从心发,劲由掌发”,“腿打七分手打三,全仗两掌布机关”等,都说明少林硬气功铁砂掌在少林武术中的作用和地位。因此讲“手的变化,决策于腕。掌根锐骨,即为腕劲。灵龙活泼,刚柔蓄隐。擒拿点打,无不应顺。掌腕合窍,方能制人。腕滞力拙,徒劳费神。”说明掌和腕的重要性。必须互相协助,方为妙。


  少林功夫中的硬气功铁砂掌,是用铁砂和药物配合而操练的,练至掌部坚硬如铁,臂长力增,重伤对方皮肉筋骨。功力深者可以碎砖断石。经过在少林寺练习硬气功铁砂掌功夫,可使掌部的锻炼处表皮增厚,筋骨及表皮组织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大大提高,腕指关节灵活,肌肉韧带的力量增长,强劲有力。
  少林硬气功铁砂掌练法须仰仗药力,且须注意运气,以收内壮之助。以下为一个练手秘方:加陈酒五斤,人中白及白醋各十斤,拌和煎汤,每次煎三炷香,煎至四次,用文火熬炼稍浓,倾入铁盆中以木杵捣烂成泥,再加细铁砂,其数量与药泥相等,用口袋布盛好,置坚实木凳上。每日晨昏拍打之,须由轻而重,由徐而急。单手或双手,则由习者自己选择。开始手必现青肿,甚至脱皮落肉。练后须以洗手秘方洗之,以期消毒去肿,强筋壮骨,则内外坚实矣。习至百日,略可应用;习至三百六十五日(一年天数),大功已成。惟不可乱用,盖此种手法,着人肌肤,轻者伤,重则亡,且非秘方不治,是故非至万不得已时,方可用以护命。总之习此功夫,须有保存国粹之志,勿存恃强凌人之心。
  硬气功铁砂掌歌诀:铁砂掌功毒气发,药力深入肌肤。筋骨坚实成毒手,重击强敌染英黄砂。
少林寺硬气功大师特别忠告:不提倡14岁以下的少年、及未经过专业人士周密指导下自行操练。错误练法会导致手掌皮肤粗糙,肥大、筋伤骨折等情况。

>>> 正宗少林寺硬气功怎么练习? 练习硬气功有什么注意事项?更多关于少林硬气功怎么练的注意事项,请QQ询3300953976,注明少林硬气功怎么练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