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正宗少林气功?

本文作者:气功 文章来源:少林寺气功院 发布时间:2013-4-11 阅读次数:1403

    少林正宗气功,是我国特有的一种健身养生术,只要修炼得法,其健身效果十分卓著,少林气功也是中华文明中最奇特的一种文化,也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正宗少林气功基本上可以分为两大类:
一、静功:以静为主。静立、静坐或静卧,身不动而意动,根据传承的不同而进行相应的调身、调息、调神的功夫,俗称“内功”。
二、动功:以动为主。一般用柔和的肢体运动、按摩、导引、吐纳等方法配合意念进行锻炼,俗称“外功”。
而通常讲的“内外兼修”就是指的动功和静功而言的。

    “气功”一词,最早源于许逊撰写的《净明宗教录》。许逊,即东晋时期的许旌阳真人。据传说,东晋宁康二年,许旌阳全家42口人,家住在南昌西山,最后练功达到拔宅飞升。到宋朝,皇帝封许旌阳为“神功妙济真君”。在清朝末年出版的《元和篇》一书中,也有《气功补辑》之篇,明确标有“气功”二字。新中国成立后,气功家刘贵珍组建了第一个唐山气功疗养中心--唐山气功疗养院,并写出《气功疗法与实践》一书。以后,人们逐渐将各种炼气的方法,统称为“气功”。其实,现代“气功”的含义已经十分的笼统,笼统的包含了:内家拳、导引、吐纳、内丹术、服食、守一、存想、辟谷、坐禅、行气、服气、等等门类。少林气功源于少林七十二绝艺之一。系少林寺武术最早的功法之一。

嵩山少林寺邀您分享到:
气功

河南嵩山少林寺气功养生苑官网——正宗嵩山少林气功培训/纠正气功出偏差机构

传授少林气功、少林硬气功、养生气功、健养气功等气功入门、气功心法;专业纠正气功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