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称媒体曲解释永信,恐影响不同宗教和谐

本文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阅读次数:0

河南日报微博截图(图片来源:资料图)

释永信代表大步出会场(图片来源:中新网)

2013年3月10日上午,河南日报官方微博转发@少林寺官方网站声明,内容如下:

2013年3月8日,媒体不负责任地发表了《释永信:西方宗教问题比我们严重教皇都做不下去》,该文曲解原意,将释永信代表与其他代表间的对话断章取义,造成了负面影响。为此,释永信方丈声明:该篇报道涉及海外宗教的内容不代表本人观点和立场,相关媒体和记者应主动采取措施及时更正并消除负面影响。

相关链接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西方宗教问题比中国还要严重

据联合早报综合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昨日再度语出惊人,他在出席全国人大河南省代表团分组审议表示,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辞职,突显西方宗教正经历一场信仰危机,而这与经济危机大有关联:连他(教宗)都做不下去了,如果是在信仰好的情况下,不可能存在这样的问题。

如果你到世界各地去,就会看到西方宗教问题比我们还要严重,他们正在经历一场信仰的危机。在谈到宗教问题时,释永信表示,“在美国、加拿大的很多地区,教堂的生计难以维系,出卖、出租教堂的行为非常普遍。”释永信还引用不久前本笃十六世辞职的例子表示,任何国家的宗教问题和文化、经济和政治都有很大关系,希望大家多关注。

释永信有关教宗及天主教的看法,近日在网上引起非议,有网民揶揄说“外国的教堂迟早要让少林集团并购了”,讽刺少林寺近年商业化,背离宗教信仰。释永信是少林寺第30代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他昨日还针对中国的教育问题表示,过去一些教育传统是不错的,但现在却要和西方接轨,就会变得很难办。(来源:联合早报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