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是中国的一张文化名片

本文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阅读次数:0

   “现在的少林寺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现在少林寺比丘僧众300多人,加上沙弥近400人,历史上保留下来的宗教生活、修行法门现在基本全部恢复了。”全 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接受采访时说。

  随着少林功夫和少林寺知名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少林寺。之前提到的少林寺会不会上市的话题,引来了不少社会人士的猜测。

  对此,释永信表示,少林寺是一个佛教寺庙,它是出家人的家,是佛教徒膜拜的圣地,所以少林寺不可能上市。

  “现在,少林寺已经成为外国人了解中国、了解河南、了解中国传统的一个窗口,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文化名片。”释永信表示,少林寺这么多年坚持走出去,就是要把中国优秀的传统宗教和传统文化带出去,让世界友人了解什么是中国文化、什么是中国宗教。通过这些,来抵制一些打着中国宗教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名义招摇撞骗的附佛外道。

  释永信希望少林寺能为世界友人、为中国爱好国学的人提供正能量,提供有益的东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