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禅宗舞剧《空间》赴英国巡演 庆祝公演五周年

本文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阅读次数:0

少林寺禅宗舞剧《空间》演出现场

少林寺武僧们在演出会场前

少林寺武僧们演出后合影

   2013年3月26日至4月11日,旨在弘扬以少林禅武文化为代表的少林寺禅宗舞剧《空间》(Sutra)赴英国参加巡回演出,以庆祝该舞剧公演五周年。

  为满足少林文化爱好者的要求,少林寺特派出21位武僧,先后赴英国加的夫、伦敦、普利茅斯等著名城市进行《空间》剧目的巡演活动。临行前,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为武僧们慈悲开示,希望他们能通过禅武的形式,充分展示少林文化的厚重与殊胜之处。

  目前,《空间》剧目已于2013年3月28日至31日在英国Cardiff(加的夫)Wales Millenium Centre演出两场;于4月1日至7日在英国London(伦敦)Sadler’s Wells Theatre演出四场。同时,该剧组会于4月8日至10日在Plymouth(普利茅斯)Plymouth Theatre Royal演出两场。

  背景资料:2008年,少林寺文化和英国古典剧院联合制作的舞台剧《空间》上演,由当代欧美最著名的现代舞编导和作曲家、舞美师联合创作,深化了少林功夫的舞台形象。2010年,第十三届新西兰国际艺术节主打项目《空间》(Sutra)2月26日至3月6日在惠灵顿圣·詹姆斯剧院连续演出8场。现代舞蹈、音乐、戏剧以及正宗少林武功等多种截然不同的艺术形式在舞台上水乳交融,以崭新形式向观众呈现东西方艺术特色。

 

分享到: